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快资讯丨极星更换电池组比买一辆新车都贵?

2022-08-19 23:06:22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有极星2车主在网络平台爆料称,其车辆发生车祸后导致电池组受损,维修时被报天价换电价格——换电池组的价格比买一辆新车都贵!


【资料图】

据悉,某极星2双电机长续航版车主黄先生在驾车途中发生意外撞山,导致大灯与底盘件受损,电池板向内凹陷。在随后的维修过程中黄先生被4S店告知,无法单独更换底部铝板,只能将整个电池组进行更换,而4S店给出的更换报价更是高达54万元。

目前极星2的官方指导价在25.78万-33.8万元之间。

据悉,极星品牌对电池有8年保修的质保规则。据极星官网显示,购买8年内或行驶里程在16万公里以下的纯电车型可以享受保修服务,其动力蓄电池的任何材料瑕疵问题都可以在极星授权维修服务中心得到免费解决。

事实上,大多数新能源车消费者都清楚,“新能源车在节能上较燃油车表现尤其突出,但电池一旦受损更换,价格‘惊人’。”只是考虑到,“买一辆纯电车,开上五六年,电池耗损也不会太大,到时还车,一劳永逸。”

不过,相比极星一套电池组的更换价格“比一辆新车都贵”,其它新能源品牌车型更换电池的价格好像也就“没那么贵”了。

据了解,目前小鹏P7的整车电池包更换价格在11万元出头;小鹏P5需要9万多元;而G3的保价则在8.5万元左右。具体价格会因电池种类的不同而上下浮动。

而理想ONE的整车换电价格在6-7万元上下(理想为增程式车型,非完全电能驱动),许多消费者觉得不是纯电的理想车型换电价格较高,希望下调。

而蔚来品牌对于电池维修价格是依据电池容量大小来决定。目前100度电池受损后只能整车更换,换电价格在16万元上下。75度与70度容量的电池可以支持模块化更换,单个电池模组和壳体的更换价格都在9000元上下,预估全车换电价格也在十三四万左右。

潇湘晨报记者毛传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新能源车 上下浮动 潇湘晨报 电池容量 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