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视点!郑德雁在市区环境卫生和物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动观摩会议上强调:提高精致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助推城市品质功能价值跃升

2022-08-19 20:53:3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胶东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郑义)8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区环境卫生和物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动观摩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于胜涛主持会议。

郑德雁指出,市区环境卫生管理提升和物业管理提升事关城市品质价值和老百姓幸福感、满意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七大攻坚”行动,不断提高中心城区精致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助推城市品质功能价值跃升。要常态化抓好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道路河岸沿线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问题整治,抬高道路深度保洁、垃圾清运、垃圾箱管理等工作标准,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全面提升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水平。要加快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多渠道倾听居民呼声和建议,加快住宅小区业委会组建,推动小区物业管理实现全覆盖,健全物业管理制度规范,严查物业管理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坚持分类管理,压实区市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发挥社会和媒体监督作用,强化对环境卫生和物业管理工作的督导考核,形成工作闭环、倒逼工作落实,力促短时间内城市环境实现大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实现大提升,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市。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黄海明珠山庄生活垃圾分类、南大街道路深度保洁示范、蓁山花园老旧小区改造、滨湖万丽小区物业管理提升等情况。会上,市城市管理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分别汇报了市区环境卫生管理提升和物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标签: 物业管理 环境卫生 管理水平 老旧小区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