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新要闻】山东济南打造游览观光绿道

2022-08-15 17:59:5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日前,随着龙洞至大华紫郡段山体绿道建设完工,山东省济南市以奥体文博片区山体为轴线的“U”型游览观光绿道网格系统全部串联,总长度达74.7公里。

奥体文博片区东起高新区刘智远路、西至二环东路、南起龙洞风景区、北至工业南路,总面积2100多公顷。作为省城副中心,近年来,片区全力实施渣土山治理、山体绿化、山体公园建设和引水上山工程,营造了和谐亮丽的生态景观,居民休闲、娱乐、健身更加便捷。通过疏解还绿、闲置增绿、线性拓绿,打造奥体中路游园等6处城市公园,提升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丰富道路、桥体花卉绿植种类,建成龙泽路、龙驰路等5条绿化特色道路;建设龙鼎滨河公园、中岭子山体公园,串联奥体文博片区山体绿道,塑造绿脉交织、山城共融的绿道网络。

龙洞至大华紫郡段山体绿道按照“生态优、功能强、景观美”的建设原则,结合现有地形,因地制宜,依山而建,共完成毛石碎拼步道1.15万平方米,蹬道2873平方米,挡土墙1.37万立方米,整理绿化用地8695平方米,栽植元宝枫、黄栌、迎春、连翘等各类苗木1.3万株及小叶扶芳藤8795平方米。同时,有针对性地规划建设了活动场地、无障碍入口和步行入口,在部分节点安装路线标识牌等多元化服务配套设施,满足不同人群登山需求。 (高宏璟)

标签: 万平方米 山东济南 网格系统 刘智远路 二环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