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新视野】裕安区教育局强化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2-08-15 15:50:5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扎实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裕安区教育局多次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宣传和巡查工作,织牢织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网”。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裕安区层层召开防溺水会议的同时,要求各乡镇(村)在辖区水域醒目位置以及学校门前和人群密集场所均悬挂防溺水横幅,通过警示标语、手机短信、乡村大喇叭等方式,推动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进村、进户。

进一步加强水域管理。裕安区明确辖区水域权属主体和责任人员;完善警示标志设置(标注水深、危险程度、救援电话等有关信息);配齐长竹竿、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设备。

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对新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对自身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各级检查组提出的各种隐患已限期整改到位。

进一步加强水域巡逻。摸清池塘、水库、河渠、深沟、深坑等水源区域数量,结合各地实际,突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开展巡逻巡察,严格落实各水域权属主体和责任人员的分层包保工作。

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防溺水工作安排落实不力、责任不到位、信息报送不及时等情况将给予通报批评,并启动问责机制进行问责。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真正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不懈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特约通讯员:张玲)

标签: 安全隐患 区教育局 严格落实 责任意识 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