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新要闻】三地少年儿童打卡科普集市探索科学之美

2022-08-15 16:09:38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由扬州科技馆、 泰州科技馆、盐城科技馆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在扬州、泰州和盐城三地同时开幕。为进一步提升区域科普工作质效,泰州、扬州、盐城三地的科技馆于去年5月结成合作共建联盟。今年,三地联合举办夏令营活动,旨在通过三地少年儿童的交流互动,来提升孩子的科技素养与合作交流能力。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三地联动助力“双减”

在扬州科技馆,科普集市十分吸睛,动感机器人、实验秀《冰火奇缘》、干冰、液氮试验等前卫新潮的科技展示,让青少年与高科技“零距离”接触,在沉浸式互动体验中学习科学知识。

在泰州科技馆,举行了“科学大派对”的决赛。经过两轮选拔,脱颖而出的40名优秀选手现场比拼智力七巧板。

在盐城科技馆,以“科学碰碰乐”为主题,科技辅导员们开展了“深度讲展品”“趣味科普秀”等系列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持续三天,以“党建红”引领“科技蓝”,组织三地青少年走进扬州、泰州、盐城三地科普教育基地,接受红色历史教育,参与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和拓展活动,让少年儿童感受科技的魅力和乐趣。

扬州科技馆馆长王宇明表示,三馆共建,通过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共同举办活动,开展互换轮岗,科学表演巡展等途径,真正把共建共享落到实处,同时也用“科普集市”等系列活动引领助力“双减”。

索尼探梦科技馆吸引青少年打卡

除了三地科技馆夏令营活动外,昨天,扬州科技馆还联合索尼探梦科技馆为市民献上了一场丰富的科普大餐,带领青少年探索科学的奥秘与乐趣。“双馆合作,整合优质科普资源。”扬州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活动报名,吸引了近200名青少年观众踊跃打卡。

活动现场,扬州科技馆和索尼探梦科技馆为观众准备了精彩的科学实验表演。科普制作课上,两馆的科技辅导员带领青少年分别完成了“风力小车”“吸管乐器”的制作。

通讯员 刘夏艳 记者 邱凌

标签: 索尼探梦 脱颖而出 落到实处 联合举办 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