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快看:平陆:专家传授“驻颜术”果品销售不再愁

2022-08-10 09:55:2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8月7日,平陆县室外温度高达38℃,但山西钰海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冷库内的工人却穿着棉衣,正忙着分拣包装收购回来的新鲜冬枣,一辆大型冷藏集装箱车正在院里等待装车启程。据悉,这次出口美国的1.25万公斤冬枣,就是采用校企合作开发的新技术体系,以保证运输过程贮藏保鲜效果。

山西钰海果业公司是平陆县国家级星创天地、运城市果品出口重要基地、运城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去年,由于航空运费持续上涨,导致成本急剧增加,保鲜技术不过关,该公司出口美国的冬枣全部腐烂,损失巨大。今年,该公司和山西农业大学农产品贮藏保鲜研究所合作,针对桃果采摘后保鲜设施缺失落后、贮藏期短易冷害等问题,通过采后保鲜技术的研发、配套设施开发和新型保鲜材料的创制等,联合自主开发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的桃果采后贮运保鲜技术体系。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根据客户的反馈结果,进一步改进此项技术。该技术的采用大大减少了农产品废弃物造成的环境污染,提高了桃果附加值,拓展桃果销售时间和空间,进一步壮大支柱产业及商品优势,对提高农民和地方财政收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都具有重要意义。

(荆姣姣 张永峰 程增有)

标签: 山西农业大学 环境污染 配套设施 损失巨大 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