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短讯!@金山人,今天这个日子,你“动”起来了吗?

2022-08-10 08:49:4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今天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工作,金山区通过线上、线下相联动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主题日活动。

上午,在金山轮滑球馆,2022年金山区全民健身日暨大手牵小手活动火热开展,街舞队的成员们尽情舞蹈、挥洒汗水。据介绍,此次活动共邀请9支街舞队开展线上、线下展演活动,成员年纪从10岁到30岁不等,展现了全民健身的积极风貌。

街舞爱好者徐烨表示,她已经坚持跳街舞两年多了。“经常和年轻人在一起可以保持年轻活力,跳舞也是我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既能健身,还能提高自信。而且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跳舞很解压。”徐烨说。

十岁的高可欣也是街舞队的一员,尽管年纪小,跳起舞来却有模有样。她表示,通过跳舞,也让自己在不知不觉中锻炼了身体。“平时练一练,上几节课流流汗,让我感觉很快乐。”高可欣说。

此外,由社区体育指导员组成的健身团队还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这是他们平时经常会带领老人们做的操,可以很好地强身健体。

从事社区体育指导员工作近9年的余春梅表示,通过团队带动,也能让更多人参与健身活动。“老年人退休在家,早上起来锻炼身体对健康很有好处。在团体中,大家能够互相交流,氛围也很好。我们每天早上都会坚持和大家一起做操,周围居民看到之后,会不自觉地参与进来,有一种凝聚作用。”余春梅说。

据了解,此次“全民健身日”活动主题为“上海湾区 乐动活力”。活动内容除健身展演外,同时还开展云上跑赛事活动、8月8日指定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等线上线下活动,积极动员和引导市民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及居家体育健身活动中来。

“让更多的市民能够走进场馆,动起来,享受运动的快乐,不断改善体质,提升健康水平。也希望更多市民在参与锻炼的同时,与体育场馆积极联系,了解场馆限流措施,遵守相关的防疫要求。”金山区体育局群体科负责人谢永欢表示。

来源:i金山

标签: 体育场馆 有模有样 强身健体 早上起来 感兴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