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快资讯丨日供水量377万吨,武水集团多项措施保障居民用水

2022-08-08 09:01:2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7日下午6时,汉口德旺社区长江日报路89号五楼居民连声感谢:“多亏你们维修及时,我们才能安心用水。”

保供小队上门检修。

当天中午,武汉市水务集团汉口管线所工作人员孙涛接到该小区工单,显示小区该楼栋出现用水问题,孙涛和同事二话不说整理好工具,冒着近40℃的高温来到小区,对楼栋的5至7层水箱进水管进行更换,并抢在用水晚高峰到来前,恢复了整栋楼的供水。

水厂工作人员检修制水生产设备。

孙涛介绍,连日来武汉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居民的用水量也随之增加。为保障城市供水,他所在的保供小队每天24小时备勤,平均每日要维修五六处小区设施故障。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水务集团了解到,连日来的用水量一路上升,截至8月6日,日供水量已达377万吨,是今年以来最高的日供水量。针对夏季供水的特点,武水集团未雨绸缪,出台多项措施保障居民用水:提前开展水厂、供水管网和小区供水设施的专项检查,加强高温下生产设备的巡维,增加原水、生产过程中水和出厂水的检测频次,确保从“源头”到“龙头”的设备运行安全、水质安全。

水质化验人员利用水质检测无人船对原水进行采样分析。

抓紧完成管网优化、改造、更新施工,提升整体供水效能,进一步优化二次转压站运行模式,延长转压时间、增加转压时段、提高转压压力,保证所属泵房正常供水。

同时,进一步增强应急保障能力,高温期间,水务集团近700名供水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和备勤,及时处理用户用水诉求。用户如遇用水问题,可拨打供水热线96510。

目前,武汉市水务集团所属12座自来水厂生产运行正常,出厂水质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按照设计规范,全市的供水能力最高可达490万吨/日,足够保障高温天气下城市的用水需求。(长江日报记者杨丝涵 通讯员谢铭辉)

标签: 日供水量 工作人员 长江日报 措施保障 设备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