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观焦点:德阳市广汉生态环境局对执法大练兵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

2022-08-05 17:48:4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按照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全员、全年、全过程”的练兵要求,2022年8月2日德阳市广汉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就相关事项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

会议指出,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执法大练兵”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不断健全执法机构,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效能。

“执法大练兵”要立足广汉市现实,充分结合当前夏季重污染天气防控实际,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夏季攻势,特别对偷排偷放、恶意排污、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在练兵过程中,坚持“三项制度”落实,将“法治”理念融入行政执法全过程中,努力提升监管专业水平;坚持提升技能,熟练掌握水质快检、无人机、在线监测等科技手段,不断提升执法精度和效率;坚持开展“回头看”,以处罚合法为核心,确保每一份案卷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下一步,广汉生态环境局将紧紧围绕“战练结合,以练促战”的目标,以执法大练兵要求为统领,以实现减污降排、协同增效为抓手,以改善广汉市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进广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凝聚绿色生态力量。

标签: 生态环境 熟练掌握 全面贯彻 三项制度 在线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