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视点!(体育)俄勒冈田径世锦赛夺金代表团数量创纪录

2022-07-26 09:53:5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新华社美国尤金7月25日电(记者王子江)世界田联25日公布了与2022年俄勒冈世界田径锦标赛相关的一些数据和纪录,其中赢得金牌的国家和地区的数量达到29个,比2017年伦敦世锦赛上创造的夺冠代表队数量的纪录多出3个。

世界田联公报称,来自179个国家和地区外加难民代表队的17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这届世锦赛,大约有15万观众持票观看了历时10天的比赛。

除了夺金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创下新纪录外,进入各个单项决赛的国家和地区也创下新高。本届比赛有81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比2019年的多哈世锦赛多了5个。利比里亚、尼日尔、巴基斯坦、萨摩亚、菲律宾和危地马拉这6个国家历史上首次有运动员闯入世锦赛决赛。

另外,每个大洲都至少获得两块金牌。秘鲁、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历史上首次登上世锦赛金牌榜,印度和布基纳法索创造了历史上最好成绩,实现“银牌”零的突破。

美国队获得13金9银11铜共33块奖牌,刷新单届世锦赛夺牌最多纪录。美国选手在男子100米、男子200米、男子铅球三个单项中包揽所有奖牌。牙买加选手则包揽女子100米前三。

女子竞走中赢得两金的秘鲁选手加西亚·莱昂成为本届世锦赛唯一赢得两块个人项目金牌的选手。

另外,本届世锦赛打破3项世界纪录、19项各大洲田联纪录、92项全国(地区)的纪录、13项赛会纪录、创下30项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完)

标签: 布基纳法索 世界纪录 巴基斯坦 利比里亚 本届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