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热门:高新警方:成功打掉两个系列盗窃车内财物团伙

2022-07-25 15:50:3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李佳 实习生 赵翌辰 郭一晴)7月23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了解到,公安高新分局成功打掉两个系列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涉案金额50余万元。

据了解,为不断推进“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高新分局针对近期盗窃车内财物犯罪上升态势,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集中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深入梳理研判辖区内发生的所有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从发案时间、发案区域等方面入手,对全部案件的作案手法和特点进行综合分析。

7月23日凌晨,根据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依据前期研判情况,在分局党委统一指挥下,刑警大队联合高新路派出所、西太南路派出所出动警力30余人,多路出击,经20余小时跟踪摸排、守候抓捕,成功打掉两个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团伙,抓获尤某、冯某东、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经讯问,5名嫌疑人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其作案手法是在夜晚或者附近人较少时,通过趴车窗观察停放在路边车辆内部情况,一旦发现车内有烟酒、电脑等贵重财物,遂砸车窗下手盗窃。现已落实两个犯罪团伙盗窃车内财物案件16起,涉案金额近50万元。目前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目前,高新分局将继续以“百日行动”为抓手,形成凌厉攻势,坚持打防结合、以打促防,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标签: 高新分局 社会治安 犯罪嫌疑人 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