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亮点!化州市举行新媒体工作座谈会

2022-06-16 09:52:5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讲活化州好故事 弘扬社会正能量

6月14日,化州市举行2022年新媒体工作座谈会。化州市领导邓泽友、何立建、莫燕、梁国、吴春壮、张婷出席会议。化州市34家新媒体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化州市委宣传部汇报了网信工作情况。化州市公安局、化州市文广旅体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作发言。化州市互联网协会、化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化州市新阶联、化州市企业家协会、化州信息港、化州街等新媒体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会主动履行新时代新媒体的社会责任,营造良好网络环境,用自己的镜头记录化州发展,用自己的平台展现化州形象,为不断提升化州的美誉度、知名度贡献力量。与会化州市领导就新媒体的健康持续发展和新媒体的社会责任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当前化州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期,新媒体已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成为对接群众需求的有效载体,是舆论引导矩阵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持续不断学习,修炼内心,提升新媒体人的品质素养,保持政治敏锐性和定力,自觉维护化州的平安稳定。要热爱化州,热爱家乡,做到“化州人爱化州,跳出化州看化州”,有自己的新媒体基调,把握好名利尺度,守住底线,做有大爱精神、专业、与时俱进、有良心的新媒体人,努力打造有温度、有态度、有力度、有监管度和自由度的“五度”新媒体。要创新传播形式,坚持内容为王,多发掘化州的人文历史、好人好事、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亮点、热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风格和语言讲好化州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要齐心协力、团结友爱、互帮互助,通过“抱团”发声,不断加强联动,提升生命力、影响力、传播力。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新媒体人,搭建主动服务渠道,靠前服务,有效把新媒体人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推动新媒体在宣传教育、舆论引导、网络文化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

通讯员 化融媒

标签: 社会责任 相关部门 用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