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热点!送法进乡村普法润民心

2022-06-16 10:04:3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海口市检察院联合琼山区检察院深入大坡镇博坡社区开展“‘典’亮生活·伴民同行”《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海口市检察院供图)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基层群众普及《民法典》,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对社会生活的重要意义,解答群众有关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多方面的法律问题,让大家感受到司法的温度,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营造乡村法治氛围。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民法典》知识有奖抢答环节,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贴近生活的事例设置成小问题进行提问,并奖励雨伞、保温瓶等礼品。通过有奖问答的游戏,详细讲解《民法典》中与市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引导群众要学会拿起法律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形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雨伞100把,保温杯50个,活动更加密切了检民关系。(记者 陈晓洁)

标签: 工作人员 海口市检察院 宣传手册 合法权益 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