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速看:证券ETF(512880)上涨行情点评

2022-06-16 05:58:35 来源:资本邦

证券ETF(512880)6月15日延续上涨态势,收涨3.05%;6月14日涨5.69%

上涨原因分析:政策端注册制加速推进,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利好频出,投行+投资有望再迎增量+财富管理转型持续,稳增长政策持续且加码发力下,市场环境初步改善+行业估值较低。

政策端,注册制加速推进,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利好频出,投行+投资有望再迎增量。5月31日有关部门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包括六个方面33项措施;通知提出,提高资本市场融资效率,科学合理把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IPO)和再融资常态化。这反映出政策层面上将IPO及再融资常态化作为稳增长重要措施,全面注册制改革有望加速落地,为证券行业“投行+投资”业务带来业绩增量。根据中银证券测算,注册制试行以来, IPO规模和承销保荐收入年均增幅分别为75%和72%。此次注册制的加速推进,有望进一步拉动证券公司业务规模,为其带来利润增长。

此外,5月13日证监会正式发布《证券公司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规定》,科创板成为A股做市制度的第一块试验田,这有助于提升市场交投活跃度,提升市场流动性和有效性,对于证券公司而言,有望为其进一步带来增量业务,优化重资本业务结构;龙头化效应可能进一步凸显,长期有助于行业优化发展。


(资料图片)

资料来源:Wind,证券业协会、证监会,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上交所、郑商所、中金所、平安证券研究所

财富管理转型持续,稳增长政策持续且加码发力下,市场环境初步改善,证券行业下半年有望迎来经纪、两融业务的逐步修复。高基数下财富业务全年增长预计承压,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居民资产增长和向金融市场转移的趋势不变,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有望持续,经纪、两融业务也有望逐步修复。代销业务方面,证券公司补足“固收+”产品线有助于增强竞争力,中银证券研报指,证券公司基金投顾业务取得初步进展,已有3家管理规模超100亿元,未来将牵动代销持续增长。

目前行业估值较低,弹性较强。目前指数估值PB为1.46倍,处于2013年7月19日以来历史分位数11.35%左右,为历史较低水平;后续在流动性相对宽松及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红利下,证券板块有较强的估值修复动力。

数据来源:WIND

后市展望:

市场制度建设上,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相继开板,注册制为中小企业打通直接融资渠道;市场制度逐步完善叠加流动性相对宽裕,持续的居民资产转移趋势长期依然持续,有望加速投行业务和财富业务转型。随着财富管理转型的推进和政策引入养老等机构资金,机构服务迎来融合转型的重要节点。当前A股处于情绪和估值的底部,大部分证券创下2018年底以来的估值新低,部分证券处在十年新低。考虑到证券板块在直接融资服务经济的职能、以及财富管理促进内循环的作用,具备中长期投资左侧布局价值,估值修复可期。感兴趣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证券ETF(512880),但也需警惕短期市场波动带来的调整。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金融市场 证券ETF(512880) 财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