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快看点丨化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2022-06-16 09:49:2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养护水生生物 共建生态文明

6月13日,化州市农业农村局在文楼镇那播村罗江上善水坝开展以“养护水生生物、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为有效规范增殖放流工作,化州市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规程,科学合理确定放流品种、数量、规格、时间、地点和方式,并邀请化州市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全程公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一桶桶活蹦乱跳的鱼苗缓缓投入江中,为罗江水域再添生机与活力。当天,共投放鳙鱼鱼苗30万尾、草鱼鱼苗20万尾、鲮鱼鱼苗130万尾,以上鱼苗体长均达到≥4cm的规格要求。

活动的开展是化州市贯彻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纲要》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渔业资源恢复和保护的重大行动,对践行绿水青山生态发展理念、改善罗江水域生态环境、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水域生态安全需要全社会的鼎力支持与密切配合。在本次增殖放流后10日内,禁止在放流水域捕捞和破坏放流苗种的行为,如发现有违法捕捞行为,将严格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通讯员 化融媒

标签: 水生生物 渔业资源 工作人员 生态文明建设 予以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