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观速讯丨近期部分权益赛道基金迅速反弹,最高已累计涨超50%

2022-06-16 10:09:37 来源:资本邦


(相关资料图)

6月16日,截至昨日收盘(6月15日),沪指相较今年4月27日的2863.65低点,站上3300点,报收3305.41点。随着市场主要指数的大幅反弹,部分权益基金也开始陆续“回血”。

Wind数据显示,自4月27日至6月14日,信澳新能源精选、国投瑞银新能源A、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等21只基金累计涨幅超50%,逾520只基金涨幅超30%,全市场380只基金净值年内收益从亏损成功回正。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相关个股大幅反弹,累计涨幅居前的基金多重仓新能源上游材料。

例如信澳新能源精选,现任基金经理曾国富、李博,自4月27日至6月14日期间,净值增长率为53.63%,位居涨幅榜首。资料显示,截至今年1季度末,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包含比亚迪、天齐锂业、盐湖股份、赣锋锂业等新能源细分行业个股。

消息面上,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各种促进汽车消费政策陆续出台,如新一轮汽车下乡、2.0排量30万以下车辆购置税减半、沪牌新增4万张,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来说,均为重大利好。乘联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42.1万辆,同比增长111.5%,环比增长49.8%。

展望后市,有基金经理表示,新能源车相关投资机会在上游和中游所涉的领域众多。其中,上游主要体现在金属和矿产的稀缺性方面。对于材料来说,不管是涉及光伏还是锂电,除了供需环境之外,还要考虑新技术进步空间。此外,锂电池中的磷酸锰铁锂、NCV等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进步,对整个产业链尤为重要。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新能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