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镇海惠才助才新举措激发人才成长新动能

2022-06-06 12:57:39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镇海区人才项目创新成果推介会——2022年第1期盘福生物新品发布会举行,由盘福生物公司研发的QitVenture6E便携式现场快速筛查质谱仪正式亮相。“为了帮助人才企业建好朋友圈、打造内循环,我们对人才企业发起的线上线下创新产品推介会,给予活动支持及补助。”镇海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为助推“科创镇海·人才金港”建设,镇海出台惠才助才12条新举措,进一步抓好人才工作的培育链、资金链、产才链、价值链、服务链,打造全区人才抵御风险的压舱石、激发动能的驱动器。

数字赋能,优化“产才链”融合。镇海正建设“人才数字智治系统”,围绕新材料、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方向,依托数字化手段,集成区域内卓越工程师等人才资源,加快实现人才创新能力一网透视、企业人才需求一键匹配、区域产业链条跃迁升级,构建产才融合数字化全场景。

锤炼培育链韧劲,帮助人才企业逆势成长。根据新举措,镇海启动新一轮成长示范培育计划,给予人才长周期支持、全要素保障,如开辟用地需求与资源匹配“快车道”等。毕普拉斯公司产品深耕无线充电、汽车、通信设备、智能电网等领域,成功进入国内外知名品牌的供应链体系。在区委人才办、庄市街道、蛟川街道等合力帮扶下,该公司项目匹配到满足成长期需求的1.2万平方米租用厂房,年产300吨亚纳米合金带材的恒压力自动化生产线即将投产。

增强服务链实效,提升人才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在新举措中,镇海进一步加大人才安居支持力度,对2022年度新承租人才安居专用房的自主申报人才,予以3个月免租;对原租赁区人才安居专用房到期的自主申报人才,延长租期3个月,续租期内继续享受优惠政策。值得一提的是,对来镇海求职创业的35周岁及以下、职高及以上院校在校生及毕业生,提供青年人才驿站最长15天免费入住服务,让人才有更充裕的时间寻找心仪的岗位。

标签: 通信设备 抵御风险 蛟川街道 万平方米 为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