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A股上市公司送礼五花八门 瓜子、香菇酱、奶粉、还有茅台等

2022-06-01 09:19:04 来源:每日商报

端午节临近,在满屏的节日气氛中,又有上市公司来凑热闹,给“股东”送福利了。这次是沪市上市公司佳禾食品,咖啡及燕麦奶的礼品也十分接地气。

近年来,A股企业向股东赠送自家产品已成为风潮,礼物种类也五花八门,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盘点,除了佳禾食品此次送礼,之前还有上市公司送过瓜子、香菇酱、奶粉、茅台等。

佳禾食品计划送股东咖啡和燕麦奶

继A股“瓜子大王”洽洽食品520送礼向股东表白之后,佳禾食品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给广大股东赠送了礼物。

5月30日晚间,佳禾食品公告称,为感谢股东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决定以免费方式向全体股东赠送公司咖啡及燕麦奶礼盒,并向各位股东征集对金猫咖啡、非常麦产品和公司的意见或建议。截至5月13日(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每位股东可以申领一份公司免费赠送的产品礼盒。

申领时间为6月1日8:00至6月30日24:00。公司股东可于6月1日8:00起,通过关注子公司“金猫咖啡”微信公众号,点击“产品申领”进入申领页面,填写并提交产品申领单。

对于佳禾食品的这份大礼,不少股民似乎不感冒。股吧里有人吐槽“6万多换点国产咖啡和燕麦奶礼盒,值!”,有人因为前期亏损而怒骂“今天清仓的有公司产品赠送吗?亏900块当买一份金猫咖啡尝一尝行吗?”,还有人笑言“收快递费吗?”

不过,虽然股民们对佳禾食品的礼物不甚满意,但公司的股价还是有所提振的。昨日,佳禾食品小幅低开后股价一路上扬,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14.68元/股,全天涨幅4.19%。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在资本市场上佳禾食品就不太受资金青睐,屡屡被抛售。据同花顺统计,截至昨日收盘,该股今年累计下跌已超30%。

差劲的市场表现源于公司业绩的持续下滑。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报告来看,2021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23.99亿元,同比增长28.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1亿元,同比下降30.1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9元,去年同期为0.60元。

A股上市公司送礼五花八门

事实上,A股上市公司给股东送礼已不是新鲜事。

5月20日,洽洽食品公告称,为感谢股东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便于股东更好地了解公司高端葵花籽品牌葵珍,提高葵珍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公司决定以免费方式向全体股东赠送公司葵珍礼盒,并向各位股东征集对葵珍产品和公司的意见或建议。

520送礼已经是洽洽食品的惯常套路了。2021年5月20日,恰恰食品就发布过类似的公告,上市10周年公司也曾免费向全体股东赠送公司的感恩礼盒。

时间再往前追溯,半年前天佑德酒曾开展邀请股东品鉴产品活动,随机赠送股东5000份白酒品鉴套装;2021年2月“国产奶粉第一股”贝因美曾公告表示,拟推股东回馈活动,持股1万股以上股东获赠奶粉礼盒一份;2020年12月,“香菇酱第一股”仲景食品发布公告,将对全体股东免费赠送新产品礼包一份,其中包含两瓶香菇酱和两瓶辣椒酱。

最引市场瞩目的则是跨界卖酒的吉宏股份,其2021年2月公告称,拟推股东回馈活动,持股25万股以上股东可获赠飞天茅台一瓶。按当时股价来算,持股25万股市值相当于814万,一度引发市场热议。(记者 王静)

标签: 端午节送咖啡 端午节送燕麦奶 端午节送瓜子 端午节送香菇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