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光伏行业基金收益率居前 银华中证光伏产业联接A收益率13%

2022-06-01 08:29:15 来源:金融投资报

5月行情收官,市场在波动中反弹上涨,权益类基金净值也有所回升。据Wind统计,截至5月30日,5月份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3.05%,投向汽车、新能源车、光伏等行业的基金表现较好,部分基金收益率超过20%。而前期在下跌行情中表现强势的地产块板转而下跌,投向A股和港股地产股的基金跌幅均较为明显。

最高收益逾两成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5月份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3.05%(仅计A类,下同)。其中主动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3.23%,单只基金收益率最高超过20%,部分基金亏损超过10%。

投向汽车行业的基金收益率居前,投向光伏行业的基金收益率次之,这从指数型基金的表现中可以看出来。广发中证全指汽车A、国泰中证800汽车与零部件ETF、国泰中证800汽车与零部件ETF联接A收益率领先,分别为20.76%、19.03%、16.98%,银华中证光伏产业联接A、汇添富中证光伏产业ETF、天弘中证光伏产业ETF、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嘉实中证稀土产业ETF收益率则在13%-15%之间。

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表现也不俗,多只基金区间涨幅超过15%。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万家汽车新趋势A、鹏华稳健回报、中信建投低碳成长A、鹏华高质量增长A收益率居前,分别为19.57%、17.61%、17.47%、16.63%、16.39%。

从一季报数据来看,鹏华系3只基金中,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重配食品饮料、免税、汽车、计算机、医药生物、化学等多个行业的龙头股。鹏华稳健回报和鹏华高质量增长由相同基金经理管理,重配TMT、光伏等行业。万家汽车新趋势A为汽车主题基金,重配新能源汽车,此外还配了风电、光伏等板块。中信建投低碳成长也重配新能源方向。

长城中国智造A、中银证券健康产业、前海联合泳隆A、汇添富优选回报A、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A、信达澳银新能源精选、万家内需增长一年持有的收益率也在15%以上。除中银证券健康产业重配医药和化工外,其余基金均重配新能源方向。

标签: 光伏行业基金收益率 银华中证光伏产业联接A 汽车行业基金收益率 广发中证全指汽车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