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立体绿化扮靓宿城

2022-05-09 12:42:37 来源:潇湘晨报

迎宾公园的蔷薇满架缤纷,浍纺游园的木香沁人心脾,沱河景观带水韵花溪的粉色月季浪漫唯美 ,迎来许多市民纷纷打卡拍照。如今, 立体绿化已成为我市一道的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城市立体绿化是城市绿化的重要形式之一, 我市立体绿化主要采用花墙、花架、屋顶绿化、护坡绿化、高架绿化等多种表现形式,种植 木香、蔷薇、月季、油麻藤、爬山虎、凌霄、紫藤等 花卉植物,与城市绿化有机结合,达到 丰富城区绿化空间结构层次和 提升 城市 景观 的 效果 。

立体绿化不仅能给城市带来一抹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也能充分利用城市土地, 增加城市绿量, 缓解建设用地 与 城市绿化之间的矛盾 , 充分发挥 绿色植物在调节环境方面 的 作用 , 让 城市生态得到更好的改善 ,为宿城人民营造更加生态、美丽、开放的生活空间 。

标签: 城市绿化 迎宾公园 建设用地 沁人心脾 重要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