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国际)布基纳法索发生两起武装分子袭击事件

2022-05-09 10:34:30 来源:潇湘晨报

新华社洛美5月8日电(记者田耘)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7日发生两起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导致至少12人死亡,并造成一所监狱的囚犯逃逸。

据布基纳法索消息人士8日透露,一个由民兵护送的车队7日在该国北部的多里-戈尔加吉公路上行进时,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伏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民兵和2名平民。

布基纳法索政府8日晚发表声明说,7日夜间,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了该国西北部科西省努纳市的一所监狱,导致部分囚犯逃逸,监狱内建筑物遭到损坏,但无人员伤亡。声明没有说明逃逸囚犯的具体人数,但布基纳法索通讯社8日的报道称袭击造成约60名囚犯逃逸。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

2015年以来,布基纳法索频繁发生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安全形势严峻。2021年11月14日,一支宪兵分队在该国北部萨赫勒大区苏姆省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49名宪兵和4名平民丧生。(完)

标签: 布基纳法索 不明身份 其中包括 安全形势 消息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