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聚焦中心显作为追赶跨越谱新篇芦山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4-26 08:44:37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讯 近日,芦山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先进单位进行颁奖,对做好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芦山县委始终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全县重要位置,强化政治引领,统筹谋划推进,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履职、自身建设、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中展现了新作为、获得了新成效、取得了新进展、焕发了新活力、呈现了新形象、赢得了新优势,为深入实施追赶跨越、绿色崛起“1442”总体发展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在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丰富人大内涵,用心用情改善国计民生,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在密切“两个联系”上拓展深度,架好党群“连心桥”,畅通民意“直通车”。要发挥代表作用凝聚合力,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

会议要求,要在推动芦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进程中展现人大作为。要聚焦发展所需主动担当,保持一线状态、扛起一线责任、发挥一线作为,做到党委有要求,人大必须有行动。要聚焦难点焦点建言献策,锚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深入调查研究,汇聚民心民意。要聚焦从严从实强化监督,对标政府工作“任务书”,画出人大监督“路线图”,坚决杜绝“空对空”,大力推行“交办式”监督,做到精准聚焦、因势利导、确保实效。要聚焦依法履行决定任免,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善于抓重点、议大事,有的放矢作出决议决定,做到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底数清、情况明。

宋明江

记者 郑雨莎

标签: 会议指出 强化监督 人大监督 建言献策 国计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