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赤沙作业区1号、2号泊位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04-26 06:23:11 来源:潇湘晨报

赤沙作业区1、2号泊位海上疏浚施工现场鸟瞰。李敬达 供图

今年以来,防城港赤沙码头公司加快推进赤沙作业区1号、2号泊位工程项目建设。截至目前,两泊位水域疏浚完成总进度的80%,1号泊位沉箱预制完成总进度的50%,2号泊位引桥梁板预制建设完成97%。

4月21日,在赤沙作业区1号泊位沉箱预制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忙着进行施工作业。“现在进行的是1号泊位第6个沉箱的钢筋绑扎及模板安装,目前已完成5个沉箱预制施工。赤沙作业区1号、2号泊位共23个沉箱,预计年底完成全部沉箱预制施工。”防城港赤沙码头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经理庞业开介绍说,赤沙作业区1号、2号泊位工程也同步开展水域疏浚、引桥梁板架设等建设,下一步将加快码头基床抛石整平,为码头沉箱出运安装提供条件。

据了解,赤沙作业区1号、2号泊位工程项目是国家《“十四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及自治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于 2020年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为50.68亿元,位于企沙港区赤沙作业区南端。项目建设2个20万吨级散货泊位,水工结构预留30万吨级,为北部湾港最大散货码头,码头岸线长830米,引桥长度1500.18米,设计年通过能力1960万吨。 (李林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标签: 施工现场 工程项目 工程技术部 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