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成都全面启动“五大行动”

2022-04-22 17:44:01 来源:潇湘晨报

4月21日上午,成都市文明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片区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行座谈交流,部署全面启动“五大行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小平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查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根据创建工作目前进展情况,对创建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聚焦各项标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全面性的工作,各部门各区(市)县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共同努力,全力以赴。

会议指出,今年成都将全面启动“五大行动”,一是全面启动专项行动,重点针对老旧小区、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市民文明素养、背街小巷、农集贸市场等进行整治;二是全面启动示范行动,在示范点位每周、每月组织拉练,扎实做好示范点位的推广应用,以点带面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全面启动定期督查行动,每周、每月、每季度对点位进行督查,并对结果进行通报;四是全面启动通报问责追责行动,启动约谈制,对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部门予以通报表扬,对重视不够、推诿扯皮、进展缓慢的部门给予约谈、问责;五是全面启动社会共创行动,发动社区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明确每个点位有“点长”,确保每个点位有志愿服务工作者、文明劝导员。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分分管文明城市创建负责人,各区(市)县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

标签: 会议指出 进展缓慢 基础设施 全力以赴 背街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