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秦州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生产经营租住(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2-04-22 17:21:00 来源:潇湘晨报

新天水讯【记者马凯】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生产经营租住(居)民房屋重大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1日,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执法局、公安派出所和街道等相关部门对莲园社区居民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深入具有生产、经营、租住使用功能之一,且住宿人员达到10人及以上的自建房,按照8类治理重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确保排查全覆盖。重点检查了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是否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设置是否足够且保持通畅,防火分隔是否符合要求,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强调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开展电气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检查组还现场宣讲了自建房风险隐患知识,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坚决防范和杜绝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检查组将继续加大对自建房执法监管力度,从源头上减少辖区内自建房引发的消防安全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消防安全 安全隐患排查 是否存在 生产经营 生命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