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一季度业绩增长达30.03%

2022-04-22 16:13:54 来源:资本邦

4月22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461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31日)。

根据数据显示,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4月9日,报告期内(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31日)有106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数值达30.03%,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价格指数收益率,现任基金经理是荣膺。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该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价格指数,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价格指数可以反映持续投资于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主力合约多头的投资收益特征,适合作为投资产品的跟踪标的。截至2022年3月31日,该指数成份证券为豆粕2209合约。该基金主要采用组合复制策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实现基金投资目标。 1季度,疫情层面,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国内疫情再度暴发,海外坚持全民免疫。经济层面,制造业PMI连续回落7个月后,在11月转升至50荣枯线上,目前已连续4月位于枯荣线之上,显示经济有初步企稳迹象。2月,乌俄冲突爆发,全球能源价格上升,进一步推升了全球通胀水平。 政策层面,国内,政府工作报告表示今年工作要减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面对新的下行压力,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2022年全年5.5%左右的GDP增长目标。同时,市场也在观察政策托底经济的力度和方向。货币政策也更强调增强自主性,不会因为美联储加息而明显收紧。国外,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开启加息周期,美债收益率一路上行;同时,美联储官员态度转鹰,预示未来加息预期更加激进。 

1季度,豆粕市场整体呈现大涨行情,尤其是2月以来,豆粕表现更是一骑绝尘。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1、2月USDA报告进一步下调2021-2022年度全球大豆产量及库存等项目预估;2、乌俄冲突加剧了全球通胀担忧,进一步推动了豆粕价格上扬;3、南美干旱气候导致大豆产量不及预期引发价格上涨。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作为被动指数基金,该基金主要采取复制指数的投资策略,报告期内,该基金在做好跟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认真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等工作。 为促进该基金的市场流动性和平稳运行,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部分证券公司被确认为该基金的流动性服务商。目前,该基金的流动性服务商包括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