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南县:辣椒“种”出红火好日子

2022-04-21 14:24:28 来源:潇湘晨报

村民正在育苗大棚中挑选长势良好的辣椒苗。

红网时刻益阳4月21日讯(通讯员 周莹 洪慧)4月20日上午,南县中鱼口镇中鱼口村的蔬菜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耕地、铺设薄膜、栽种、施肥,村民们相互配合,欢声笑语,看着一片片耕作好的土地显得格外生机盎然。

“我们的蔬菜基地有60亩,现在有22亩正在栽种辣椒,生产的新鲜辣椒晒干后制作成卜辣椒,主要销往长沙等城市。”忙碌之余,中鱼口村党总支书记张平说,基地里种植的辣椒健康绿色无公害,喷洒的是有机农药,根本不愁销路。

农产品卖得好,农户也受益。“我去年就开始在蔬菜基地务工,每天有100元左右的工资。”正在种植辣椒苗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她家住在蔬菜基地附近,平时把家中事情忙完后就到基地务工,天气好的时候,一个月能挣到2000多元,“除了务工挣钱外,还有土地流转费,又能照顾家里,比在外面务工强多了!”。在种植现场,可以看到约12人在劳作,通过了解其中不少是村里的贫困户和残疾户,每天能获得120元的务工报酬。

据了解,中鱼口村主导产销的方式,发展60亩蔬菜种植,采取自育苗种的方式来减少前期成本投入,同时提前对接收购市场,保障销售渠道通畅。目前已有22亩土地用于种植湘零15号辣椒,前期成本投入在1.8万元左右,后期预计可达到5万元集体经济收入。

标签: 蔬菜基地 欢声笑语 育苗大棚 集体经济 有机农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