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包洪文调研崖州区岭落水库光伏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22-03-18 20:33:35 来源:潇湘晨报

3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率队前往崖州区调研岭落水库光伏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充分挖掘乡村的潜在资源优势和其所蕴含的独特魅力,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项目,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岭落水库大坝,包洪文现场听取三峡崖州100兆瓦农光互补蔬菜大棚+储能光伏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将种菜和光伏巧妙结合,积极探索农光互补立体农业新模式,实现光伏发电与农业生产双赢。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科学合理开发,加快推动光伏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要做好土地流转工作,提高土地利用率,依靠项目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切实提高投资效益,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随后,包洪文一行前往梅联社区、南山村,实地查看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听取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产业发展方向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立足于资源优势和产业条件,因地制宜发展符合崖州特色的产业,多措并举盘活农村集体资源,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要整合资源力量,补齐短板,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展现宜居宜业的乡村风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整体规划,精准施策,对乡村产业、文化景观进行个性化塑造和特色化提升,建设乡土气息浓厚、业态类型丰富、创新创业活跃的美丽乡村,打造乡村振兴三亚样板。

来源:三亚日报

原标题:

包洪文调研崖州区岭落水库光伏项目

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项目 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标签: 美丽乡村 建设工作 因地制宜 项目建设 潜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