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雁峰:白沙人民法庭走进白沙实验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2-03-14 11:20:54 来源:潇湘晨报

湖南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雁峰区人民法院白沙人民法庭一行于3月11日前往辖区内的白沙实验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白沙人民法庭的干警唐文君精心制作了以“法律与我们同行”为主题的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图片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解读了生活中常见的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告诉同学们要尊崇法治、敬畏法律,鼓励同学们加强自我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知识,把法治的种子种在了同学们的心田。同时,也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后,白沙人民法庭在持续做好审判主责主业的同时,将不断创新普法模式、丰富普法内容,努力服务于辖区法治社会建设,进一步开展好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让法治之光照亮青少年成长之路。

标签: 人民法庭 未成年人 实验学校 送法进校园 思想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