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盒马8888元的整头年猪火了 还有手扎稻草红烧肉

2022-01-25 11:02:12 来源:每日商报

年货销售进入高潮期,盒马app上一头价值8888元的整猪在网上走红,成为年味的氛围组担当。除了整头年猪,盒马上还有鳄鱼掌、礼炮筒薯片、60斤的鲟龙鱼、一炮走红羊肉卷等“奇葩”商品,也为年货带来了高流量的社交讨论度。

在浙江杭州很多地方,仍然保留着过年“杀年猪”的习俗。“杀年猪”是过年的大事,杀猪、分肉,是春节独有的仪式。盒马年猪采购负责人钱吉炜表示,这款年猪是远近闻名的桐香整猪,每头猪养殖365天以上,重约80公斤;作为G20峰会国宴用肉,对猪的养殖要求也比较高,口感更佳。今年年货节,消费者可以在盒马APP预定“整头年猪”配送到家,也可选择到店自提;如有需要,消费者可提前沟通保留整猪、或由盒马工作人员提前分割,包装成礼盒。

盒马在前期年菜市场调研过程中也发现,不少人认为有本地特色菜品的年菜是年夜饭不可或缺的,今年盒马便在全国不同区域推出了18套不同的“八大碗”年菜,让年夜饭更有家乡味儿。

随着城市环保意识提升,禁燃烟花爆竹已成普遍认同,但人们的记忆力抹不掉爆竹和年的连接。今年,盒马与乐事合作推出的“礼炮薯片”勾起了不少消费者的记忆。还有“一炮走红羔羊肉卷”,将羊肉卷组合成鞭炮状,红红火火,在门店吸引到不少消费者流连,也成为小红书年货话题中的网红单品。

此外,而为了满足消费者“晒”年夜饭的需求。今年,盒马年菜在菜品摆盘、造型、容器上都下足了功夫。手扎稻草红烧肉、松鼠鱼等造型要求较高的“功夫菜”已经成为年菜商品中的销量翘楚。购买花胶鸡、佛跳墙礼盒,还搭赠一款外形靓丽的“黄底花鸟锅”,为消费者在社交媒体晒年夜饭献上“神助攻”。(记者 祝云燕)

标签: 盒马 8888元 年猪 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