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著名的“中吹”“师承”微软 特斯拉入华的“三板斧”

2021-12-15 16:08:39 来源:格隆汇

昨天,埃隆·马斯克当选美国《时代》周刊“2021年度风云人物”。

全球首富、火星殖民倡导者、币圈“韭菜收割者”、特斯拉总裁、SpaceX创始人……顶着这些虚虚实实、褒贬不一的头衔,马斯克的影响力已经超越地球!

众所周知,除了是商界大佬,马斯克还是一位世界级网红,在推特上拥有超过6600万粉丝。

此外,他还是著名的“中吹”。

最近,这位擅长制造舆论爆点的“科技网红”,在出席《华尔街日报》举办的首席执行官理事会峰会时又开吹了,还是那句用过多次的台词:中国经济将是美国的2到3倍。

此话一出,网友热议不断。大致可分为两派.

有人十分受用,甚至有些膨胀:

“还是商业大佬看得准,知道自己国家已经不可避免地走下坡路了,很清醒。”

也有人很冷静,并不相信吹嘘:

“马斯克多精明的人啊?他哪次对外放话不是为了树立敌人、点燃舆论,以便抬价要钱?”

私以为,关注中美之间的实力对比是人之常情。但对于马斯克的吹捧,我们没必要不假思索选择相信,更不用窃窃自喜。

大吹中国经济,既能让中国人高兴,又不至于捅了美国民众篓子,谈笑间就能圈粉无数,何乐而不为?

不论拥有多么光鲜的头衔,说到底,这位硅谷“钢铁侠”本质上还是一个逐利的商人。

说到这里,我不由地想起一个故事。

1、孔融捧杀“好兄弟”

三国中令人扼腕叹息的人物,祢衡这个“十倍才”于孔融的年轻人,绝对能算一个。

其人以辞赋见长,兼通音律,堪称《三国演义》中最狂妄不羁的人物,经常看不起人,只有杨修和孔融与其交好。

起初,曹操欲招安刘表,派孔融为使。

或许是任务太艰巨,也可能是孔融真谦虚,想举贤荐能,无法揣度他安的什么心。

孔融上表奏帝,对自己的忘年交祢衡满溢赞美之词,总之就是推他顶缸,自己彻底脱开干系。

不料想,这次举荐直接把祢衡推上了断头台。

有着旷世奇才的祢衡并不争气,曹操遣人一招即到。向来识人善用的曹公似乎看不上他,开会也不给赏个座位。

被孔融之流捧到天上去的小年轻,哪受得了这气,遂仰天长叹:天地虽阔,何无一人也!

然后开启群嘲模式,荀彧吊丧、荀攸看坟、郭嘉念赋、张辽击鼓、徐晃屠猪……其余皆是酒桶、饭囊、肉袋耳!

众人怒,欲斩祢衡,曹操阻拦,令其为鼓吏。

又一日,曹丞相大宴宾客,命祢衡击鼓助兴。这种高端场合,祢衡却没有着正装。

左右喝曰:“何不更衣!”祢衡当即脱下衣服,裸体而立,并当场嘲讽众人为浊,只有自己为清。

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狂?曹操忍不住了,欲做了此人,又怕杀了名士招来骂名。于是使出借刀杀人之计,硬派他出使荆州。

祢衡到了荆州,见了刘表,仍然处处冷嘲热讽。刘表也恼火想杀人,但他也是个聪明人,识破了曹操的诡计,于是将其派往江夏黄祖处。

小伙子到了江夏,照样挨个儿骂,黄祖是个粗人,不管三七二十一,拔刀就砍,愣是把一场迎宾宴办成了丧宴……

刘表听说后,就命人把他葬在鹦鹉洲边。

孔融没白捧祢衡,关键时刻替自己挡了一趟没有希望,毁名毁誉的苦差。

可怜的祢衡,一生狂妄,最后被一厢情愿交下的朋友生生捧杀了。

回到现在,对于某些“朋友”,我们或许也不该再盲目相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