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凯旺科技今日开启申购 静态市盈率为49.47倍

2021-12-14 08:10:57 来源:河南商报

凯旺科技(301182.SZ)12月13日发布公告,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2396.00万股。本次发行价格为27.12元/股,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公告显示,本次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12月14日(T日),其中,网下申购时间为9:30~15:00,网上申购时间为9:15~11:30,13:00~15:00。

据公告,截至12月9日(T-3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49.47倍。本次发行价格27.12元/股对应的发行人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79.93倍,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12月9日(T-3日)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静态平均市盈率,超出幅度为61.57%;高于主营业务及经营模式与发行人相近的A股可比上市公司2020年扣非后市盈率平均值,超出幅度为29.76%。

在12月13日下午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中,多位投资者提问发行人。

焦点12020年上半年营收下滑,什么原因?

有投资者询问2019年营业收入较2018年同比增长,而2020年1~6月营业收入较2019年同期下滑的原因。

凯旺科技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邵振康回应称,凯旺科技2019年营业收入较2018年增长21.60%,主要系公司自身竞争能力提升及下游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公司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受2020年初疫情影响,2020年1~6月营业收入较2019年同期营业收入下滑20.08%,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凯旺科技2020年下半年营业收入呈恢复性增长态势,较2019年同期有所提升,基于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下滑幅度较大,2020年整年度营业收入较2019年相比基本稳定。

流动资金方面,邵振康称,报告期内,随着公司经营规模扩大,盈利能力不断增加及增资扩股,公司偿还了部分银行借款及利率较高的非金融机构借款,资产负债率水平整体呈下降趋势。未来随着盈利能力的提升,预计公司负债水平将进一步下降。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重大流动性风险。

焦点2补充流动资金的必要性

持续经营能力方面,凯旺科技董事长、总经理陈海刚称,凯旺科技业务规模稳定增长,整体财务状况良好。从资产负债结构来看,公司各期末资产负债率整体呈降低趋势,流动比率、速动比率整体呈上升趋势,公司财务风险较小,偿债能力较强;从盈利能力来看,公司2018年度~2020年度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有所波动,整体保持增长趋势,分别实现9.57%、54.84%的年复合增长率。

有投资者提问凯旺科技补充资金需求问题,陈海刚回应称,凯旺科技综合考虑了行业特点、经营规模、财务状况以及市场融资环境等自身及外部条件,合理确定需补充流动资金。

(1)公司业务快速发展,迫切需要营运资金的支持;随着安防、数据通信、消费电子、医疗器械等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所在的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行业规模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业务规模的快速发展需要公司准备一定的营运资金作为资金支持。

(2)满足生产经营需要;通过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营运资金水平会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公司保持稳定发展。根据2018年至2020年公司收入的增长,按照销售百分比法计算,凯旺科技需新增营运资金8240.40万元,本次发行拟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6000万元。(顶端新闻·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杨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