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疫情防控升级顾客流失 韩国近25万个体工商户倒闭

2021-12-14 16:12:59 来源:股城网

这两年,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个体工商户都纷纷倒闭,留下的个体工商户也面临着倒闭的危及。据消息,韩国近25万个体工商户倒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从12月13日起,韩国因疫情反弹推出的特别防疫对策,从过渡期转入正式实施阶段,违反防疫规定的营业场所将被处以罚款。对于个体工商户来讲,疫情防控升级顾客流失,所以想要在年末消费旺季提振业绩的希望因此落空。

韩国首尔明洞、弘大等核心商圈,这里的租金高昂,不少餐饮零售等个体户都成批关门撤出,商铺的空置率显著上升。韩国统计厅的数据显示,由于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三季度,韩国有近25万户个体工商户倒闭。

截至9月份,就业人口中个体工商户降至550多万,为39年来最低。为了扶持个体工商户,韩国计划从明年的财政预算中拨出一成多,补偿个体户损失并发放消费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