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工商银行净利润高达3483.4亿元 相当于贵州茅台卖6年的酒

2022-05-05 09:42:15 来源:每日商报

“盈利王”花落谁家?

宇宙行最赚钱 诺德股份最成长

面对疫情的大考,金融机构普遍顶住了压力,甚至不少企业取得了超预期的增长。

“宇宙行”工商银行,毫无悬念再度蝉联“中国最赚钱企业”。2021年工行全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高达3483.4亿元,一年的净利润相当于贵州茅台卖6年的酒,当之无愧在两市问鼎。建设银行居榜眼位置,农业银行摘得探花、中国银行紧随其后。加上邮储银行、交通银行,2021年六大国有银行合计实现营业收3.68万亿元,较2020年同期3.39万亿元增长了8.43%;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7万亿元,较2020年同期1.14万亿元增长了11.78%。按照一年365天计算,六大国有银行合计1.27万亿元的归母净利润,等于每天能赚34.86亿元。

中国移动、中国平安、中国石油、中远海控、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中字头企业均在业绩盈利榜前排位置,A股群雄逐鹿,大象格局却变化不大。

以净利润增速来看,谁又是最具成长力企业呢?诺德股份拔得头筹。其4月18日晚间披露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46亿元,同比增长106.32%;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7421.93%;基本每股收益0.2899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6元(含税)。

同时,和邦生物、远兴能源、天际股份三股净利润同比增速也超过了7000%,实现高增长。此外,昊华能源、蓝黛科技、*ST宝德、怡达股份、盛新锂能、恒宝股份、鼎胜新材、德方纳米、江特电机、多氟多、飞力达、杉杉股份等40余股同比增速超过1000%。

标签: 工商银行 中国最赚钱企业 贵州茅台 诺德股份净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