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市场进入可为阶段 权益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调整较为充分

2022-05-05 09:23:36 来源:金融投资报

磨底阶段,柳暗花明,当前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正逐步缓释,进入可为阶段,结构上看好消费以及成长类的超跌反弹。

伴随疫情拐点的逐步确认以及稳增长政策的加码发力,地产、消费和服务最差的时候即将过去,基建投资稳中向好,工业企业利润边际改善。后续需要注意的是出口-制造业链条面临的下行压力。但整体而言,经济拐点行将出现,分子端冲击有望缓解。

二季度海外流动性将迎来紧缩高点,美债利率突破3%的关键点位之后,高点大概率将出现在二三季度之交,预期先行,权益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调整较为充分。国内货币政策亮点在于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定向支持作用,对于汇率而言,人民币贬值对A股的影响,在于速度而非方向,后续冲击相对可控。

中央政治局会议提振市场信心,呵护市场意味凸显。稳增长压力不改稳增长信心,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保持不变,地产和平台经济方面的政策导向蕴含转折性的变化。年初以来,经过前期市场的三轮大幅调整之后,各指数逐步进入价值区间,体现为股权风险溢价进入“击球区”,各大指数的估值分位均已处于较为便宜的位置,热门赛道成交占比显著回落。

配置方面,从中期来看,磨底阶段消费占优,关注两个细分领域,一是调整比较充分且受益于疫情边际好转的食品饮料、餐饮旅游、酒店、汽车、家电等行业;二是估值处于低位的医药生物等。另一方面,成长类风格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后配置价值显现,关注超跌反弹机会,细分领域关注互联网、新能源、国防军工、TMT等。5月首选行业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

标签: 负面因素缓释 市场进入可为阶段 权益市场估值水平 柳暗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