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火力不断!义乌经开区重点企业和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2022-02-17 16:20:03 来源:义乌商报

连日来,经开区发展指挥部已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招引的多家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在全球最大光伏单体车间,晶澳数字化生产车间内近800名员工已奋战在14条生产线上,另一边晶澳二期建设工地也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保持着春节“火力不断”,车间、工地“不打烊”的奋进状态。目前,经开区21家重点招引企业、40处在建基础和市政工程工地已全部复工复产。

去年,经开区实现招引项目规上工业产值增长达172.8%,诞生产值超百亿元企业4家。为完成订单、维持产能,针对春节假期,多家企业均推出了提升薪酬、探亲补贴、开门红包等多种“留义过年”的福利,还组织了“年夜饭”、慰问和文艺活动,在春节假期,保持了澎湃的发展动能。

“我们开展了‘人人都是HR’的活动,充分发挥老员工的作用,推出了内推奖励、归巢计划、转发有礼等招人引人举措,目前企业返岗人员在95%以上。”晶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晶科外,经开区多家企业都在留人引人、返岗返工上各显其能,如,爱旭提高了工资待遇和加班费,并推出了“一对一”定向辅导,解决员工在班次、薪酬等方面的需求。目前,经开区招引重点企业已有约2.3万人到岗复工,返岗人员比例超90%。

同时,为加快在建工地复工,经开区在节前就制定复工计划,划定返工时间,并在节后积极帮助工地协调解决机械设备、雨水影响、返义人员防疫等问题。目前,所有在建工地管理人员全部到位,均已复工施工。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动力小镇佛堂区域配套道路工程项目负责人说:“假期一过,我们所有管理人员就到岗就位,召开了复工专题会议,并组织了安全复产检查,全力投入到赶工期赶进度中,目前已安排人员力量,加班加人加机器,全力克服春节前后雨水天气对施工进度产生的影响,确保工程保质保量保进度。”

春节期间,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也坚持“不放假”,招商人员坚持奔跑,主动拜访乡贤,向企业祝福拜年,寻找招商信息;节后立即开始线上线下招商洽谈,抢挖新动能。经开区计划在一季度力争开工5个项目,签约10个项目,投产3个项目,全力实现“开门红”。(全媒体记者 王婷 文/图)

标签: 火力不断 义乌经开区 重点企业 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