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将获得第二轮融资?资本不会影响到巴奴的扩张节奏

2021-06-25 08:06:47 来源:河南商报

6月24日,在巴奴毛肚火锅20周年媒体交流会上,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就融资传言进行了回应,承认从去年开始至今确实陆续有资本方和巴奴进行接触,但至今尚未敲定,并坦言“有的资本方已经搬进我们这里办公了”。

“还没签字,都不算”

据传闻称,在之前获得番茄资本投资后,巴奴毛肚火锅近日将获得第二轮融资,融资额或超过5亿元,这也意味着巴奴正加快上市步伐。

对此,杜中兵回应称,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巴奴确实在陆续和资本方接触,但现在还未定下来。

杜中兵提到,还有人说巴奴估值200亿元,实际上这些自己都没想过。因为这些不是自己现在考虑范畴内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思考怎样和伙伴们一起走过未来10年,在未来10年里怎么把第三代供应链做起来。

对于资本的引入,杜中兵认为,让资本陪伴企业10年,很多资本是不愿意的,当然也有一些资本会因看中企业方向、理念等愿意陪伴10年、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因此我还要看看,只要没确认,还没签字,都不算,都还在谈。”对于资本引入传闻,杜中兵说。

谈资本与扩张

杜中兵认为资本的作用,是当企业扩张需求超过企业内在资源能力的时候起到助力。资本真的在一家餐饮品牌企业中赋能,应该是企业基本上的模型、团队基础、组织基础有一定能力时候,才可能再借助资本之力发力。

资本进入后,是否会加速扩张、提升市场占有率?杜中兵称:“我对这事儿心态放得非常平和。”“接下来我们即便接触了资本,也不会有快速扩张、快速开店计划。”杜中兵解释说,即便没有资本方,巴奴该扩张的时候依然会加速扩张。

对于第一轮融资,杜中兵称其为朋友之间的相互借力,巴奴和番茄资本实现相互借力相互赋能,并不是所谓资本的需要。(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杨桂芳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