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小米用上IP68和2K屏幕已经追上了三星 配置不输Galaxy S21 Ultra

2021-03-30 15:16:21 来源:科学技术宅

小米11 Ultra是小米旗下首款支持IP68级别防尘防水的智能手机,在这之前虽然也有部分小米手机支持防水防尘功能,但是还没有达到IP68级别;目前苹果、三星、华为等厂商推出的高端智能手机均支持IP68,而小米在补足了这个短板之后,在Android阵营还有对手吗?

之前一直被称之为“安卓机皇”的三星Galaxy S系列和Galaxy Note系列的机器无论是屏幕、配置、设计都是行业最顶尖的水平;2K屏幕、IP68级别的防水防尘功能也是这两个系列机器的卖点,同时期很少有机器同时具备这两个卖点。

前几年的小米旗舰手机没有2K屏幕也没有IP68,但从今年开始,小米在这两个方面也都追上了;去年年底发布的小米11用上了2K分辨率的三星E4材质OLED屏幕,这是目前行业最顶尖的屏幕之一,只有少部分旗舰手机才会使用。

而小米11 Ultra采用了同样高素质的OLED屏幕,峰值亮度甚至要比小米11的屏幕还要高一些,达到了惊人的1700尼特,属于行业最顶尖的水平;在屏幕方面,小米已经追上了三星。

不过由于成本限制,小米11并没有IP68级别的防水防尘功能,如今小米11 Ultra用上了IP68级别的防水防尘功能,算是补齐了最后一个短板;在小米用上IP68和2K屏幕的情况下,还将价格做得更低,那么消费者还有什么理由购买三星手机呢?

小米11 Ultra的起售价为5999元,配置完全不输给三星Galaxy S21 Ultra这款机器,在影像方面更是比三星Galaxy S21 Ultra好上不少,要知道后者的起售价达到了九千多元,比小米贵三千多元;从价格上来看,小米11 Ultra才是定价厚道的机器。

如今小米发力高端旗舰手机市场,在引入IP68和2K屏幕之后,各方面的实力已经不输给三星旗舰手机,今年的三星高端旗舰手机——Galaxy S21 Ultra在多方面甚至不如小米11 Ultra,小米11 Ultra才是安卓阵营最强的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