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DxO公布三星S21U相机评分 还不如自家上一代

2021-03-02 11:26:32 来源:腾讯

作为手机中的三大核心配置,芯片性能、屏幕显示和相机拍摄近年来都进步巨大,而相比稳步发展的芯片性能,相机拍摄就跟开挂了一样,每家厂商都在疯狂发力相机,不仅导致主摄越来越强,其他副摄的功能也越来越丰富。而为了让用户更直观的知晓自家手机相机的强大,很多网友都喜欢查看DxO的相机排名。

用DxO相机的评分排名查看手机拍照的强弱,不得不说确实是目前最简单粗暴的方式了,所以不少手机厂商都热衷于送测DxO进行评分。当然了,由于分给DxO送测和DxO主动测两种,可能会存在不公正的情况,所以也有手机厂商对此不屑一顾。今天,DxO公布了三星S21 Ultra的相机评分,引发了网友争议。

根据DxO公布的分数,三星今年最新的旗舰机三星S21 Ultra相机总分仅有121分,这个成绩不仅没能排上全球的前十,而且还不如自家上一代的三星S20 Ultra,而新款比老款足足低了5分之多。熟悉DxO评分的都知道,其1分之差性能可能会相差不多,但是5分之差无疑就很大了,要知道DxO提升1分是很难的。

最后:三星旗舰机的相机拍摄是公认的强大,虽然近年来国产旗舰机已经迎头追上,但不代表三星就此退步,而DxO给出这样的分数引发争议确实难免!另外,厂商送测的机型往往DxO评分先出或跟发布会同步,而从三星S21 Ultra发布这么久才有DxO评分,猜测其应该是DxO主动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