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苹果iPhone12首次降价 可能就连苹果也没有料到

2020-12-22 10:53:16 来源:创投时报

今年iPhone12因为首次引入5G技术的缘故,在上市之前就获得诸多消费者关注,但遗憾的是,iPhone12上市后被曝出诸多问题,好评率一路下滑至93%,创下了苹果手机新低。

而为保销量,许多经销商对开始对iPhone12进行降价处理,目前在第三方平台,iPhone12已经从6299元降到5299元,可能就连苹果也没有料到,iPhone12降价会如此之快。

iPhone12价格迎来新低,其实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都是一个好消息。在笔者看来,6299元的iPhone12虽然不值得买,但5299的iPhone12却是不容错过。

iPhone12拥有非常明显的优点以及缺点,独一无二的A14处理器,确保iPhone12对安卓旗舰拥有至少两年的性能领先。

长期更新的iOS14系统,则是能在未来四五年时间里,为用户带来一流的操作体验。就日常使用而言,不会有一款产品比iPhone12更出众。

当然,iPhone12的缺点也同样辣眼,iPhone12电池容量非常小,只有2700毫安时左右,而且没有配备充电器,即便用户花高价购买快充插头,最大充电功率也仅为20W。

考虑到外挂5G基带拥有高耗电特性,iPhone12手机又存在续航短,充电速度慢等诸多问题,用户使用iPhone12恐怕会面临诸多不便。

值得一提的是,续航并不是唯一的缺点,iPhone12的信号接收能力依然不足。另外,iPhone12屏幕还接连被爆出泛黄、泛绿、阴阳屏等诸多问题。

不过,如果用户是苹果粉丝,其实上述小问题都不会影响购机。毕竟,充电、续航、信号几乎每代苹果手机都会翻车。今年翻车点虽然多了个屏幕,但不能忘记,iPhone12使用的是OLED显示屏,色彩表现力、像素密度、最高亮度都比iPhone11出色不少。

另外,iPhone12的拍照能力也更出色,调大光圈后,手机夜拍能力获得了大幅提升。考虑到iPhone12的外观相比老款iPhone算是比较特殊,拥有较高的辨识度,这点对于已经审美疲劳的消费者而言,也拥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综合来看,iPhone12降价1000元后,已经与iPhone11高配版处于同一价位,iPhone11高配版相比iPhone12只拥有存储空间优势,而iPhone12则是性能、设计全方位领先,如果用户要在五千元价位段购买手机,并且锁定苹果的话,iPhone12的确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