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担心有大量人群聚集 日本运营商将新款iPhone SE发售推迟至5月11日

2020-04-21 08:31:3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4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与软银公司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他们将把苹果新款iPhone SE的发售时间从原定的4月27日推迟到5月11日。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这两家日本运营商选择将iPhone SE的销售推迟到5月11日(星期一),而不是9日的周末。也许他们担心有大量人群聚集起来抢购新款iPhone。

据悉,日本政府上周已经宣布将“国家紧急状态”的覆盖范围扩大至全国,并号召国民将与民众之间的接触削减80%,以试图控制疫情扩散。紧急状态目前计划持续到5月6日。

由于即将迎来五一黄金周假期,“国家紧急状态”现在覆盖了日本所有47个县,囊括约1.26亿人口,希望将人员流动保持在最低限度。为此,日本政府将向所有公民提供10万日元(约合930美元)的现金救济。(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