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开心买买买!清明小长假郑州消费券核销1427万元 拉动消费1.87亿元

2020-04-08 08:07:49 来源:映象网

4月3日上午10点整,郑州市政府发放的第一期5000万消费券150秒被抢光。春暖花开,“券”已在手,“禁足”太久的郑州市民攒足了消费的热情迎接清明节小长假,全面开启了“逛、吃、购”模式,到附近的商场、超市、餐饮、便利店等进行消费。

清明小长假期间,郑州有近十万家商户参与此次消费券的活动,参与活动消费者有68万人次,核销笔数累计82万笔,活动核销金额1427万元,拉动消费1.87亿元,拉动效应达到13倍。消费交易笔数最多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零售、餐饮,小店菜市场。

郑州丹尼斯超市部分和去年的清明小长假相比,虽然客流同比减少了10%,但是业绩同比增长了33%,消费券的拉动效应非常明显。

郑州世纪联华超市配合郑州消费券,分别针对不同品类的商品做了满78元减20元、满78元减12元的清明节促销活动,通过和消费券叠加使用,三天支付宝交易笔数提升3倍。 “本来就需要到超市购物的,买了100元 的东西,超市减了12元,支付宝减了20,等于打了7折,感觉消费券够直接、够实惠。”市民刘女士开心的说。

郑州烘焙小资品牌“喜来乐麦”在小长假期间,因为消费券的原因,顾客较以往增加了20%,收入增加了20%,其中支付宝用户占比78%,支付宝3天收入总共3万。平时客单价格基本上35元,所以大部分顾客使用38减10元的消费券。同时,支付宝后台数据显示,在郑州,最受欢迎的券正是“满38元减10元”。

市民王女士是个精打细算的人,她在清明节放假第二天,使用消费券买了两盒南洋蛋糕,花了39元,减了10元。去超市买了日常用品、卫生纸等,花了90元,减了20元。然后去买了良品铺子的零食花了70元,减了10元。她觉得消费券用着很爽,也确实是刺激了她消费的欲望。因为她平时不爱吃零食,也不经常买蛋糕,所以零食、蛋糕是因为有消费券可以用才会购买的。

提振消费不能光说不练,需要真金白银来激活市场。小长假期间,消费券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了催化剂的作用,点燃了大家“买买买”的冲动,让原本被疫情压制的消费力迅速抬升。这对于释放消费潜能、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无疑将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通过消费券实现稳增长、保就业,或许是郑州获得的最大的红利。

除了第一期发放的普惠型消费券,郑州市政府针对疫情中受影响较大的行业即将推出百货消费券、餐饮消费券、汽车消费券等。(记者 王韶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