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禁售期结束,Uber创始人减持21%股份变现

2019-11-12 09:09:3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1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晚些时候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网约车公司Uber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股票禁售期”结束后,在三天内出售了他所持的近21%股份。

图:网约车公司Uber前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

文件显示,卡兰尼克出售了超过2000万股Uber股票,价值近5.47亿美元。根据周五的收盘价,他仍持有Uber约7540万股股票,价值超过20亿美元。该公司目前的市值约为450亿美元,大幅低于首个交易日结束时的近700亿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三,Uber股价跌至每股25.58美元的创纪录低点,当时对该公司17亿股流通股中大部分股票的交易限制被解除。

目前还不清楚卡兰尼克为何选择出售其所持股份,但他可以用这笔钱来资助其新公司CloudKitchens。后者的网站显示,这家初创企业计划将空间出租给餐馆老板,以帮助他们提供外卖服务。此前有报道称,卡兰尼克已经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那里筹集了4亿美元资金。

周一早盘交易中,Uber股价下跌2.2%,至每股26.44美元。自5月份上市以来,该股已经下跌了约41%。(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