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手机芯片不好卖,三星二季度运营利润56亿美元 同比降56%

2019-07-31 09:03:49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7月31日消息,三星电子公司周三发布了该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收为56.1万亿韩元(约合475亿美元),同比下滑4%;运营利润为6.6万亿韩元(约合56亿美元),同比下滑55.6%。

三星表示,由于存储芯片价格疲软和移动业务下滑,其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3.1%。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和智能手机制造商在4月至6月期间实现净利润5.18万亿韩元(合4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1万亿韩元(约合93亿美元)。

据韩联社旗下金融机构Yonhap Infomax对23家韩国券商进行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计三星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6.07万亿韩元(约合51亿美元),营收平均预期为54万亿韩元(约合457亿美元)。

三星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尽管需求复苏有限,但由于前几个季度主要数据中心客户库存调整的影响,内存芯片市场的疲软和价格下跌仍在持续。”

这些数据略好于三星本月早些时候提供的预期。三星当时表示,其半导体业务当季综合营收为16.09万亿韩元(约合136亿美元),营运利润为3.4万亿韩元(约合29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尽管市场环境疲软,但其内存部门的需求仍在增长。

三星预计,今年下半年,“需求预计将增长,尽管由于外部不确定性增加,但公司认为整个行业将出现波动。”三星的主要盈利业务是用于手机和企业服务器的内存组件。

该公司预计,随着数据中心调整库存水平,并在旺季恢复采购,服务器和计算机中使用的DRAM需求将在第三季度回升。对于主要用于移动设备的NAND,三星预计市场将从第三季度开始逐渐稳定,因为对高密度产品的需求不断上升。

这是这家韩国科技巨头连续第二个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一半以上。在截至今年3月的前三个月中,三星的利润同比下降约60%,至6.2万亿韩元(合53亿美元)。

全球半导体行业正经历一段库存调整时期,这使得需求保持在低位,并导致供应过剩,从而挤压了价格。分析人士说,他们预计复苏将在2020年开始。

上周,三星的竞争对手SK Hynix公布了三年来最少的季度收益,低于行业预期。

韩国芯片制造商还有另一个令人担忧的地方:日本和韩国之间持续不断的争端导致日本政府限制了关键高科技材料的出口,三星、SK Hynix等公司利用这些材料制造芯片和智能手机屏幕。

尽管由于库存水平较高,预计日本的限制措施短期影响有限,但分析师表示,企业在寻找替代品方面可能面临较长期的困难。虽然这可能有助于推高芯片价格,但也有可能使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变得更加昂贵。(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