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滴滴上线网约车金融服务"全桔" 司机租车大幅简化

2019-04-11 13:52:4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4月11日消息,近日,滴滴金融服务上线一站式“网约车金融”服务平台“全桔”系统。滴滴称,该系统通过滴滴金融服务独有的账户管理及大数据风控能力来为出行生态内合作伙伴更高效地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全桔”与汽车融资租赁公司沣邦、多家资金方以及保险公司等合作伙伴对接,服务出行行业中间环节的汽车租赁公司,大幅简化针对网约车车辆和司机的金融服务流程。

据介绍,“全桔”系统背后是滴滴出行的账户、数据、风控能力,外部合作伙伴沣邦等公司负责提供针对网约车的金融产品和线下服务,二者结合可开拓“网约车金融”场景的新蓝海,助力滴滴出行合规进程,一定程度降低运力供给侧成本。

今年1月2日,滴滴金融服务在滴滴出行产品端上线,涵盖保险、理财、支付等多样针对乘客、司机都适用的产品。此前新闻报道称,滴滴金融服务成立目的是为滴滴出行体系内司机、乘客、合作伙伴等出行生态参与方提供安全可信赖的融资、保险、支付、理财等多样化服务。依托出行生态,强化数据风控能力,旨在使金融科技惠及更多用户。

本次上线的“全桔”系统是滴滴金融服务为出行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的平台,协同产业链各方服务网约车金融新场景。一端对接服务出行场景的金融服务提供方,一端对接以租赁公司为主的行业合作伙伴,提高双方对资金、汽车资产的匹配与管理效率。

滴滴金融服务负责人表示,“全桔”系统预计2019年可服务1500个租赁公司,间接撬动每日数百万网约车订单的供给服务。未来“全桔”系统还会接入多家资金方、保险公司来完善服务。(彭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