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天气寒冷大家喝点姜汤” 深圳防疫一线上演暖心“连续剧”

2022-02-21 10:17:17 来源:深圳商报

工作人员为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倒姜汤。

2月20日,龙岗区坂田街道开启了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各大采样现场秩序井然,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在只有6℃的低温和大雨里,社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教师志愿者等日夜坚守,筑牢疫情“防火墙”,也为防疫一线、管控社区内的群众提供暖心的生活物资保障。

“天气寒冷,大家喝点姜汤。”在坂田街道核酸采样点,防疫人员贴心地为排队做核酸的市民们准备了姜汤。姜汤捧在手上,温暖留在心田。

“这么冷,家里坐着都冷,他们工作人员也没打伞,风吹雨打的,太难了!”一位市民留言说。原来是在管控区,为搭建存放外卖的帐篷,工作人员顾不得倾泻而下的大雨,站在凳子上作业,浑身的衣服早已湿透。这些一线抗疫人员步履不停,市民们也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上雪股份合作公司给核酸采样点送来微波炉和爱心糖水,让前方的“大部队”吃上热腾腾的食物。最美房东林萍君女士煲好的暖心汤,也送到了一线防疫人员手中。还有不少周边群众送上暖宝宝、宵夜、饮料等物资。

“咦,这不是我的老师吗?”在万科城社区核酸采样点,一位前来采样的小朋友遇到了自己的老师。疫情当前,社区防疫工作面临人手不足的困难,周边学校的老师们纷纷响应,义无反顾地赶赴“前线”。截至19日,坂田辖区内学校(含幼儿园)共373名教职工前往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我们来了!”来自龙岗区各部门和兄弟街道的工作人员纷纷来到坂田,冒雨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为了让封控区人员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全力保障协调,第一时间将千余份热腾腾的饭菜送至一线抗疫和封控人员手中。

“感谢防疫人员的暖心服务,虽然住在封控区,但我们的生活有保障,通过小区各种团购微信群以及购物APP,都可以用无接触的方式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住在封控区的刘女士说,“志愿者、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都很辛苦,我们都是尽量不给他们添麻烦。”

疫情无情人有情,坂田街道党群一心、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给予了彼此温暖。(记者 马小晗 文/图)

标签: 天气寒冷 喝点姜汤 防疫一线 上演连续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