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当前时点或是投资布局的有利时机,华安基金旗下华安景气优选正在发行

2022-05-23 05:08:01 来源:资本邦

A股近期依旧是震荡走势,沪指目前已跌至3000点左右。在这样的行情下,投资者还能买基金么?其实从历史数据来看,像这样的低位波动阶段,可能是布局基金产品、把握权益资产长期价值的好时机。

假设,投资者在上证综指近10年位于3000点左右时买入主动权益基金,并持有1年、2年、5年,投资收益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为2012-05-07至2022-05-06,上证综指3000点左右以2950点-3050点统计,平均收益率、最高收益率、正收益概率以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模拟测算)

从A股历史上的3000点到现在的3000点,大盘几乎是不涨不跌,但投资者如果在这一较低点位布局主动权益基金,耐心持有1年、2年、5年的平均收益率将达27.22%、41.16%、101.84%,且获得正收益的概率高达96.55%、83.73%、100%,大概率能够赚钱。若比较幸运,最高收益率更是有望达到64.34%、106.65%、121.46%,相比“原地踏步”的大盘具有显著超额。

波动是资本市场的常态,每当出现下跌行情,投资者出现焦虑、恐慌的情绪也是人之常情,但切勿让情绪左右了投资决策。与其陷在情绪中,不妨换一个角度来看待,市场低位的“难熬时刻”也许是投资布局的有利时机,投资者需要善于做适度的逆向,以较低估值把握优质标的。

经过年内的这一轮回调,A股整体估值已显著下降,投资者若有配置权益资产的计划,当前不失为一个低位蓄力、捡便宜筹码的介入点。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行情确实也难以提前精准预测,因此更需要投资者挑选优质基金产品布局,更有望穿越市场迷雾,收获更优的长期回报。

具体来看,投资者可从以下几个维度出发,综合考量后挑选适合自己的优质基金——

1、产品本身

投资者可以事先了解基金产品的投资范围、仓位设置、投资策略等,并结合市场整体环境,判断该产品是否有优势,是否值得配置。

目前来看,A股正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投资者其实可以考虑布局新基金。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华安景气优选(A类:014754、C类:014755)为例,股票仓位60-95%较为灵活,在目前的震荡行情中更有发挥空间,也能够满足投资者逢低布局的需求。

再来看看投资策略上,华安景气优选并不拘泥于单一风格或赛道,而是选一篮子偏左侧但景气向好的赛道和个股,并尽可能将组合短期波动特征中性化,以提升左侧等待期持有体验。在震荡波动的行情中,这样的策略有望适应不同的市场环境,进而创造长期回报和可持续的超额。

2、基金经理

作为基金产品的“灵魂人物”,基金经理自然是需要关注的重点,投资者可考察其投资风格、理念框架、过往的实战成绩等。

华安景气优选的基金经理是华安基金的绩优“中生代”胡宜斌,他拥有10年多证券从业经验,管理基金产品也已超过6年,是一位经历过复杂市场行情考验的资深基金经理。

在投资中,他坚持“合理估值下投资盈利裂变,杠铃策略下挖掘超额收益”的理念。

一方面,积极寻找未来盈利增速最快的行业和赛道,并且景气预期在未来1-2年内兑现。同时,采取远期动态估值方式对盈利兑现进行估值,寻找安全边际和收益空间,从中发掘性价比最高的的赛道。

另一方面,他也注重“做一个识货的端水师傅”。在行业配置上,基于超额波动负相关性强的可选行业池,建立“杠铃策略”,在可选行业池内做行业选择和轮动,实现短周期维度的组合波动特征中性化。个股选择上,主张“在黎明前的黑暗中把金子先挑出来”,重视持仓底盘,增加阿尔法策略以拉长单赛道轮动的持股久期。

胡宜斌在管3只产品业绩及排名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2-05-06)

凭借较好的中长期投资业绩,胡宜斌也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截至2021年底,其在管产品持有人户数合计达105.42万户,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基金管理总规模为145.34亿元,是主动权益方向的“百亿基金经理”之一。(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

3、管理人实力

挑选基金产品,管理人的投研实力也是需要考量的因素,投资者可以关注该公司的投研平台情况、过往的投资成效、在行业内是否有领先优势等。

作为新产品华安景气优选的管理人,华安基金是国内公募行业“老五家”之一,整体投研实力强。经过多年来的努力,公司目前搭建起“养成系”投研大平台,形成了“老中青”三代阶梯式的基金经理战队,能够持续为投资者创造阿尔法。

就在2021年,华安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为基民创造收益129.57亿元,位居全行业第1,主动权益投资实力有目共睹。(数据来源:天相投顾,截至2021年底)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1年底)

而在银河证券统计中,对实际运作仓位超过60%的主动偏股基金进行了评价,华安基金近3年、5年、7年、10年的收益率均位列行业前6位,处于行业较领先水平。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华安基金 华安景气优选混合 新基金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