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汉中市南郑区:“点餐式”贴心服务,打通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5-22 13:24:50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南郑区农技中心“送技术助农增收”活动走进湘水镇湘水村,为该村50余户产业发展户送去中药材栽培管理技术。

活动邀请汉中市农技推广与培训中心高级农艺师魏玲,结合群众需要,选取附子产业,以会议室集中培训和田间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从附子选种、整地、播种、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各项环节入手,系统讲授技术要领。并紧扣当前大田管理,围绕附子打尖、打岔、修根、水肥管理和田间除草等关键技术,开展现场指导和手把手教学,与群众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以农业科技为该村产业振兴再添动力。

据了解,南郑区农技中心包联全区5个镇(街道办)21个脱贫村的产业技术服务工作,为确保服务实效,年初结合“进、知、解”活动开展,该中心主动下沉,与结对包联村主动对接,问需于民,收集整理技术需求,按照“缺什么,学什么;要什么,讲什么”的工作思路,为各村开展“点餐式”的技术服务,打通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送政策、送技术到村、到户、到田间,以农民的增产增收体现农业人为农服务的真情实意。

截止目前,技术服务工作已全面启动,农技中心已完成3个村的“技术送餐”服务工作,其余各村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中。(刘秋梅)

责任编辑:康军

标签: 农技中心 技术服务 农技服务 手把手教学 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