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ETF收评 | 今日最高大涨6.37%!医疗类ETF领涨

2022-02-15 19:30:05 来源:资本邦

2月15日,今日两市股指反弹,创业板指大涨。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涨0.50%,深证成指涨1.69%,创业板指涨3.09%。

板块方面,CXO概念大涨,诚达药业连续两天20%涨停, 药明康德涨停;半导体、酿酒、医药、培育钻石、锂矿等也涨幅居前;旅游板块、煤炭、石油等跌幅居前。两市逾7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云南旅游等逾10只个股跌停。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全市场合计656只场内ETF基金中,今日490只ETF出现上涨行情。其中,今日仅医疗50ETF(159847)一只基金涨幅超过6%,为6.37%。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医疗ETF(512170)、医疗ETF(159828)、电池ETF基金(562880)、电池ETF(561910)等4只ETF上涨幅度超5%。此外,还有新能汽车ETF(516660)等21只ETF基金,今日涨幅超4%。

华西证券表示,目前处于反复磨底期,中长期看处于战略布局阶段。当前的A股仍处于震荡、反复磨底期。此次A股高估值景气赛道的调整,是前期普涨后的一场“倒春寒”,诸多制约A股市场走强的因素需要逐步消化。稍长一些时段来看,A股处于战略布局阶段。其一,市场情绪经过将近两个月的释放,以及短期的暴力宣泄,风险已经得到较充分释放;其二,中国经济长期稳健向好趋势不变,当前正处于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期,后续稳增长政策有望逐步加力;其三,从上市公司年报预告看,A股企业盈利不乏结构性亮点。配置上,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政策“稳增长”配置品种,如“银行、地产、建材建筑”等;二是受益提价(涨价)预期的,“食品饮料、养殖、农产品”等。主题方面,关注“新能源(车)、数字经济、种业”等。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