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华商基金新产品募集期延长,梁皓旗下多只基金年内业绩为负

2022-02-15 19:30:02 来源:资本邦

2月15日,昨日,华商基金发布旗下新基金——华商卓越成长一年持有混合延长募集期的公告,内容显示,该基金原定募集期为2022年1月27日—2022年2月16日。现为充分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将基金募集期延长至2022年2月25日。

招募书显示,新基金的主要投资目标是以自上而下选择符合时代背景的好行业、自下而上挖掘优质成长个股、分享企业成长带来的收益为投资理念。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求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获取长期稳定的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得超过股票资产的50%。

对于拟任基金经理梁皓,Choice数据显示,现任管理基金数7只(含新基金),在管基金规模78.24亿元,现任最多管理的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从业绩表现来看,除新基金之外的6只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均跌超17%。

据悉,2月12日,中银国际证券发布公告称,中银证券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于2021年11月12日开始募集,截至2022年2月11日止,该产品募集期限届满,未能满足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的条件,故基金合同不能生效。这也意味着虎年首只募集失败的公募基金诞生。

年初往往是公募基金发行的高峰期,但今年,基金发行开门红并未如期而至。受A股市场震荡、前期产品积压、同质化严重等因素影响,开年以来,新基金发行持续遭遇“寒流”。

而新基金募集失败只是近期公募基金发行遇冷的一件事实,今年以来,受市场行情波动影响发行进度的公募基金产品不在少数。据不完全统计,开年以来,共有162只新基金进入募集期,截至目前,仅有13只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权益类、“固收+”等产品发行均不及预期。此外,年内已有23只公募基金产品宣告延长募集期,其中21只均为权益类基金。

如何维护公募基金市场健康的发行环境,避免基金公司陷入发行失败的陷阱成为关键问题。相关基金人士认为,基金公司应该更加注重产品设计的严肃性和谨慎性,充分考虑产品的长期发展前景与短期发行潜力之间的平衡;对于投资者而言,应该根据自身风险偏好和配置需要选择基金,不应该盲目追逐市场热点,不应过于草率地追逐那些有“吸睛效应”的产品。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华商基金 新基金发行